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硅盾科技赴四川雅安地震灾情前线参加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救援队开展无人机灾情快速评估工作简报(图文)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5-03-28 编辑:

位于北京顺义汽车城园区的高科技企业--硅盾科技【旗下主要包括北京硅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泰州硅盾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图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航天天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2013年4月20日8时许惊闻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消息后,基于其自主研发的具国内外领先技术水平的低空飞行器数据快速处理系统产品(iMOS-Image),立即与国家科学技术部等部门进行“科技救援”相关工作协调,并做好奔赴抗震前线参加救援相关工作准备,等待有关部门的指示。当天中午12时接到明确指示,硅盾科技人员加入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组织的科技救援队,并于21日上午9点自京乘机赶往成都。到达成都市后,硅盾科技人员与中科院山地所以及其他同行单位人员一起研讨22日的行进路线和相关工作安排。

根据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科技救援”相关负责人的要求,硅盾科技人员于22日早上6:30与其他救援小组汇合,奔赴此次震情最为严重的雅安市芦山山区双石镇。该地区由于受震灾情严重,20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亲临现场指导抗震救援工作。科技救援队于22日上午11点进入芦山县,由于山路崎岖,路况复杂,下午3时许终于进入双石镇并完成两个架次的无人机航飞起落,共采集航拍图像数据120余张,下午5时许与随行人员组织撤离出谷。沿途因条件所限无法作业,到达合适的具有作业条件地点后,硅盾科技人员立即开展数据处理工作,并于晚上8时前完成了两个架次航拍图像数据的快速处理以及三维地形景观数据等,国家遥感中心“科技救援”负责人对快速处理成果非常满意,当场评价硅盾科技团队工作“不但拼接效果好而且处理速度快”,“科技救援”团队相关成员已在此数据成果等的基础开展灾区灾情快速评估专题工作。后续相关“科技救援”工作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进一步指示安排。

截至发稿时,雅安双石镇无人机航拍数据成果的电子版、打印输出版已经提交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四川省科技厅等有关部门。

 

双石镇4月22日下午无人机航拍数据主要区域三维景观

 

双石镇4月22日下午无人机航拍数据处理总体效果

 

双石镇4月22日下午部分地区震情

 

双石镇4月22日下午部分地区震情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6764 Email:buaa_dn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