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校国防生在“第六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2-04-21 编辑:

2012年4月9日,第六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中国发明协会理事长朱丽兰、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驻北航选培办梁泽林主任和北航国防生科技创新指导老师赵龙副教授作为嘉宾受邀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1115个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由专家最终确认802项发明创新,评选出发明创新奖150项(其中特等奖1项,金奖29项,银奖50项,铜奖70项)。驻校选培办积极组织国防生单独组队参赛,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北航国防生选送的15项作品中,两个项目获得银奖,其余13项作品均获得优秀奖。

“发明点燃激情,创业成就梦想”,正如北京发明创新大赛的主题一样,我校国防生满怀激情,连续两年参加该项赛事。 梁泽林主任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谈到,多年来北航选培办大力支持国防生科技创新,成立了国防生科技小组,组织协调北航优秀教师进行技术培训,鼓励动员国防生积极参加科技比赛,将理论与实际结合,敢于实践,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日后扎根部队、服务部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驻校选培办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育人规律,积极鼓励国防生“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提高”,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激发了国防生对基础知识学习的渴望,提高了国防生学习基础知识的积极性。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6764 Email:buaa_dn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