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名师风采 >> 正文
杨元喜 院士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4-28 编辑:

yangyuanxi.jpg

杨元喜,中国科学院院士,北航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1980年毕业于郑州测绘学院,1980年起在郑州测绘学院大地系任教,1987年获郑州测绘学院大地测量学专业硕士学位,1991年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大地测量学博士学位。1990年任郑州测绘学院大地系副教授,1992年任教授。此后曾在美国得州大学空间中心作高级访问学者,1995年获德国Humboldt基金资助,于1996年1月至1997年10月在德国Bonn大学做Humboldt研究学者,200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了抗差贝叶斯估计和抗差拟合推估理论,发展了自适应导航定位理论。主持完成了“2000中国GPS大地控制网数据处理工程”和“全国天文大地网与空间网联合平差工程”,坐标框架点精度分别达到3厘米和3分米,使我国国家大地控制网及相应坐标系统步入国际先进行列。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持的研究项目获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中科院自然科学二等奖一项,国家自然科学三等奖一项。先后获得“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国家教委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硕士学位获得者”。指导的博士研究生有1人获得全国百篇优秀论文,4名博士、3名硕士研究生获全军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奖。在Journal of Geodesy和Manuscripta Geodaetica等SCI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其它刊物论文180余篇,已被引用1000多次。2006年测绘出版社出版了专著:《自适应动态导航定位》。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6764 Email:buaa_dn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