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承担课题 >> 正文
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基于多源信息自适应融合的无人机环境动态感知与连续导航方法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1-07 编辑:赵龙

   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人工智能国家战略计划的推进,无人机已向人工智能方向发展,其智能自主系统及应用已经成为我国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科学技术问题。无人机智能化需经历单机智能、多机协同智能和任务自主智能三个发展阶段,而且单机智能是基础。

在复杂应用环境下,无人机自主探测并感知其运动环境和运动状态,连续可靠获得定位、导航和授时(PositioningNavigation and TimingPNT)信息是实现无人机智能飞行的关键。目前,无人机主要通过惯性导航(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INS)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 Navigation Satellite SystemGNSS)等传感器组合来获取其导航定位信息并实现自主飞行,在军用和民用领域中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但在GNSS信号中断环境下如何保证为无人机提供连续的PNT服务是热点研究问题。

本项目旨在用多传感器对无人机的运动状态和运动环境进行动态感知,探究并解决无人机自主飞行中动态导航定位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形成全新的不完全依赖GNSS信息的无人机自适应动态导航定位理论和算法。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Email:buaa_dn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