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交流 >> 学术报告 >> 正文
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现状与挑战的报告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5-03 编辑:赵龙

图1. 周建华教授正在做汇报

 

图2. 报告会现场

 

2016年4月21日下午2点,第十三届北航研究生学术论坛自动化学院第四场专家报告会在新主楼E706举行。北斗卫星导航地面运控系统总设计师周建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现状与挑战的报告。智能系统与控制工程系主任张海副教授,邱红专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赵龙教授主持。

周建华,教授,博士生导师,北斗卫星导航地面运控系统总设计师、北斗卫星重大专项专家组专家、863专家组副组长,长期从事我国卫星导航定位领域科研和工程研制建设工作;参与并主持完成了国家重大项目“北斗一号”、卫星导航增强系统工程研制建设任务,承担了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卫星应用等30余项科研课题,发表论文、专著和专业技术报告5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和三等奖2项。2004年获得政府特殊津贴,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获得求是奖、全国三八红旗手以及总参优秀中青年专家等多项个人荣誉称号。

GPS和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等GNSS导航定位系统在军民用领域中取得重大的经济效益,但在GNSS,特别是我国自主研发和建设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建设和应用过程中还面临着诸多挑战。本报告从GNSS系统研发和建设者的角度上阐述GNSS卫星导航系统发展现状和挑战。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电话:010-82316764 Email:buaa_dn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