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成果 >> 正文
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地形辅助导航技术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1-10-16 编辑:

科研成果1.jpg

简介:北航现代数字导航技术实验室在“七五”和“八五”重点预研项目的支持下,率先开展了北航惯性地形辅助导航(BITAN)的理论和算法研究,首次提出了局部可观测性理论,并应用于地形匹配效果的定性、定量评估和飞行航线选择;首次提出了具有最佳综合指标的双子组平面拟合的地形随机线性化方法;对系统模型与工作模式做了全面、深入、有效的研究,形成了BITAN算法,Monte Carlo仿真的结果为39.5米(CEP)。

北航在协作单位的协助下,利用国产某型轰炸机进行了BITAN系统的试飞实验,实验结果验证了:惯导系统有1950.4米的径向位置误差时,经BITAN系统修正后降至173.2米,提高了约一个数量级。

BITAN系统的研制成功填补了我国导航技术的一项空白,项目成果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荣获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Email:buaa_dn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