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获奖 >> 正文
1990年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多余度陀螺罗经测井系统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1-10-16 编辑:

科研成果2.jpg

简介:本项目研发的多余度陀螺罗经测井系统较当时国际上现有的同类系统具有更高的可靠性。系统元件处于五种(乃至十三种)故障的情况下系统仍能正常工作。

研究表明,工具面角在系统误差传播中起到了重要作用。用相差180°的两个工具面角下的测量数据可以消除惯性元件常值误差的影响;利用多个工具面角下的状态输出可消除呈正余弦规律变化的误差分量。本项目提出的测量方案和数据处理方法可明显提高系统测量精度。

所研制的陀螺罗经测井系统GCS-1采用了由双轴陀螺、双轴加速度计和随动环组成的多余度方案。对样机进行测试的结果表明,采用中等精度元件构成的系统所获得的相对位置精度为0.12%,高于当时0.2%的国际先进水平。

本项目获得了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1990年度的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网页主页的二维码

微信公共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字导航中心

地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E402室 邮编:100191

Email:buaa_dnc@buaa.edu.cn